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农科技术推广
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2023年农业春耕备耕工作
2023-03-17   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

为确保我县春耕生产顺利的推进,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重中之重任务来抓。

一是要求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春耕备耕生产第一线。靠前指挥,坚持做到春耕一天不结束,工作一刻不放松。

二是抢先抓早,做好农资储备。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及时与县内农资经销商对接,进行农资储备摸底,指导农资经销商及种植大户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所需的物资准备。进一步督促做好农资储备,调查督促各乡镇场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强化监管,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并保证农资质量,确保农户利益。从调查来看,县城较大的农资经销商在春节前就已着手调运化肥,节后,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也基本备足,目前农资储备很充足。各乡镇场及早部署,全力落实春耕地块,加大调运力度,积极储备各类农资。为保障春耕农资市场供应,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充分发挥协调组织督促农资经销商加大采购力度,提高库存储备,全面加强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保障农资市场供应不抬价、不断档、不脱销。

三是确保今年粮食生产获得丰收。入冬以来,农业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每周定期开展冬小麦越冬情况调查,并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获取天气情况,做好相应数据分析与技术措施。扩展调查范围,定期与不定期调查相结合实时掌握冬小麦越冬情况,随时做好技术宣传指导工作。

四是突出科技,加强技术培训与指导,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农业技术推广站积极和上级农业科技部门联合,举办线上各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开展冬小麦越冬培训。依托“冬季大培训”,开展种植大户、农牧民冬小麦田间管理、农业主推技术、有机肥积造、化肥减量的技术培训,并结合下乡调查,进行冬小麦管理技术指导及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宣传,积极做好国家级省各项惠农政策等宣传落实工作,提高农民素质,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