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新农村信息化
尼勒克县:家庭牧场打造农牧民增收致富“新引擎”
2021-12-02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近年来,尼勒克县积极推进畜牧业生产经营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家庭牧场,为群众增收致富打造“新引擎”。

笔者在尼勒克县尚鑫家庭牧场看到,棚圈内的品种牛悠闲地吃着草料,负责人马忠辉正忙着给牛添加草料。马忠辉是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阔克阿尕什村的村民,以前他打过临工、开过食堂,积累了一定资金后返乡与亲戚朋友合伙发展品种牛养殖。

尼勒克县气候宜人,自然资源丰富,发展畜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刚开始,马忠辉试着养殖西门塔尔牛,由于西门塔尔牛长势快,圈养优势明显,经过短期育肥后,利润可观,家里的生活条件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随后,尝到育肥牛甜头的马忠辉开始扩大了养殖规模,并与亲戚朋友合伙办起了尼勒克县尚鑫家庭牧场。“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引进了200多头牛,其中大牛有160多头。估计今年母牛能生产100头小牛。”马忠辉笑着说。

图片1.png

与此同时,牧场还通过租赁牛棚及贷款购牛的方式,又从天津引进了120头海福特牛,走上了养殖育肥牛的转型路,闯出一个致富“好钱景”。

“我们计划在3年到5年之内,让繁殖母牛的数量能达到1000头。再雇佣周边的群众在牧场工作,带着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马忠辉告诉笔者,今年牧场还租赁了3个养殖牛棚,1500㎡的圈舍和5000㎡的散养场地,逐渐形成了规模化家庭牧场。

“现在,国家对我们家庭牧场的扶持力度很大,还有补贴。今后,我打算扩大品种牛的养殖规模,把家庭牧场做大做强。”马忠辉说。

今年,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有存栏牛1.64万头,全乡共有家庭牧场3个,50头以上养牛大户12户,100头以上养牛大户4户;引进安格斯、西门塔尔等品种牛362头;目前,已完成牛冷配改良889头,计划年内可完成品种牛改良1500头,努力实现品种牛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