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招商动态
尼勒克18万亩玉米进入收获期
2021-11-25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宇)目前,尼勒克县17.9万亩玉米进入收割期,田间一派繁忙景象,农民抓住晴好天气收获秋粮,确保颗粒归仓。

10月18日,笔者在乌赞镇乌赞村种植户阿布都爱尼·卡得尔家的玉米地里看到,两台自动玉米收割机在农田中穿梭,摘穗、剥皮、秸秆粉碎、装车全部一次性完成。

阿布都爱尼说:“我今年种了22亩玉米,已经开始收割,亩产一吨多,除去化肥、机耕费,每亩纯收入有500至600元。”

玉米丰收了,种植户在享受喜悦的时候,农机户们也在体会着丰收季节带给他们的快乐。农机户加务告诉笔者,因为他家有两台收割机,所以每年这个时间找他收割玉米的农民很多,这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很大方便,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收入。

加务说:“我有两台机子,一亩地收费80至90元,一台机子能赚7万元左右。”

近年来,尼勒克县大力推广选用良种、平衡施肥、病虫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玉米产量较为稳定,农民种植积极性大大提高,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同时,为了确保丰收的玉米颗粒归仓,尼勒克县农技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研,解决玉米收割、销售等环节困难,助力农民增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