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援疆动态
武进区党政代表团来尼勒克县考察交流对口援疆工作
2023-04-18   尼勒克零距离


天山雪松根连根,尼武两地心连心。14号至15号,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率武进区党政代表团来尼勒克县考察交流对口援疆工作。


14号,在武进区—尼勒克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马健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武进区长期以来给予尼勒克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武进区党政代表团的到访,充分体现了武进区委、区政府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尼勒克人民的深厚友谊,对进一步加强尼武两地交流协作、搭建合作平台、创新援建载体、推进对口援尼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马健指出,武进区对口帮扶尼勒克县至今已13年,援助的一批又一批资金成为尼勒克县发展的“助推剂”,培训的一批又一批干部成为我县各行业的骨干,实施的一个又一个课题开创了多个领域的先河,引进的一个又一个项目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推动尼勒克县实现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特别是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务实巧干引领提升、前后联动精准嵌入、文化交流精彩纷呈,累计实施重点援疆项目59个,涵盖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城乡建设等方方面面,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造“甜蜜、多彩、宜居”尼勒克作出了重要贡献。马健表示,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到来,再次为尼勒克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强劲动力。相信在第十一批援尼干部人才和尼勒克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推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团结进步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援疆工作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尼武协作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对尼勒克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尼武两地长期以来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三年多来,第十批武进援尼工作组在尼勒克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援疆任务。尤其是第十批工作组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在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特色援疆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真正为“筑梦喀什河添彩尼勒克”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对口援疆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武进援疆的轮换之年,武进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历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援疆工作,确保援疆资金及时有效拨付,努力当好援疆工作组的坚强后盾,为尼勒克的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奋力续写“甜蜜、多彩、宜居”尼勒克新的篇章。



会上,武进区还向尼勒克县开展对口捐赠仪式,移三泰介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武进区党政代表团及我县领导徐志刚、沙布尔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第十一批武进援尼工作组领导、县直相关单位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5号,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一行在尼勒克县领导徐志刚、沙布尔江、第十一批武进援尼工作组组长贾东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尼勒克武进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湿地古杨风景区、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援疆项目、产业发展、旅游发展等情况。


在尼勒克县武进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乔俊杰一行先后深入江苏援疆(武进)产业园、伊犁特色旅游农产品研究发展中心、武进民生产业园与相关负责人细致交流,重点了解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特色援疆等方面的情况。武进民生产业园项目是以特色农副产品加工、轻工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的产业载体项目,伊犁弥玥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最早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充分发挥本地独特的资源优势,研发具有地域特色的系列护肤品。乔俊杰在认真听取企业生产规模、技术创新、销售经营等情况介绍后,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坚持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与武进加强多领域经贸合作与产业对接,充分释放双方资源潜力,携手共赢。


在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乔俊杰一行在观看了三文鱼养殖、加工、运输等流程,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当前生产经营规模和状况后,对我县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和企业依托资源禀赋发展冷水鱼养殖,并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渔业产业链后指出,尼勒克县在各项工作发展中始终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各乡镇资源优势带动了一批特色产业发展,其中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在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打响品牌效应,带动当地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企业发展当中,促进当地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记者曹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