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援疆动态
冯玎琦:“大家”安宁 “小家”才团圆
2022-12-15   伊犁新闻网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11月28日,江苏省援疆抗疫医疗队队员冯玎琦结束工作返回酒店,点开远在千里的儿子发来的语音和视频,孩子稚嫩的小脸、奶声奶气的声音,让她瞬间化解了一天的疲乏。

32岁的冯玎琦就职于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十一”假期,援疆抗疫的出发通知来了,这是她第4次出征抗疫。

“行李箱就是我和儿子心照不宣的分别信号,它一出现,儿子就知道我要离开他一段时间了。不过没关系,相信很快就能见到他。”说起孩子,冯玎琦笑着说,这次支援较远,尽管心里不舍年幼的孩子,但她觉得“大家”安宁,“小家”才团圆,这也是医生的职责。

抵达伊宁市后,冯玎琦和医疗队队员快速对接工作,与当地检测人员团结协作,形成强大战斗力,每日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以实干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检测的大多是方舱和隔离点样本,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精准、精准、再精准。”冯玎琦说,为保证检测质量,她和同事们针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调整检测流程,采用隔空加样的复检方式,有效降低样本间的相互干扰,保证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我的日常工作要在各区域不同岗位轮转,发现问题再及时沟通解决,最终让每步操作、每个环节都像放电影一样,在脑子里串成一条清晰完整的流程线路,才能确保细节到位、流程不断优化。”冯玎琦说,除了日常核酸检测任务,她还承担了整个援疆检测队数据统计、信息汇总等工作,工作量大,每天都忙忙碌碌。

“虽然每天忙得时间不够用,但也倍感温暖,大家默契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还有什么能难住我们呢?”说起与本地队员的合作,冯玎琦话语多起来,这些忙碌又充实、温暖又有意义的工作经历,将成为她珍贵的回忆。

冯玎琦用责任、担当和行动,以无畏的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己所长脚踏实地,守护千万个“小家”的健康。(记者帕提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