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援疆动态
苏伊同心 援疆医疗专家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08-30   伊犁新闻网

8月28日,张振宇仍然像前几日一样,耐心细致地指导气膜实验室检验人员按照规范流程操作。虽然气膜实验室已启用10天,检验人员已基本能够掌握核酸检测的操作流程,但他丝毫不敢掉以轻心,确保每个环节不出差错。

“刚开始每天只能检测5000管,现在能达到2万管。”张振宇说,目前,气膜实验室已能正常开展各项工作了。

伊犁发生疫情后,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迅速筹措资金1400万元,为伊犁州建5万管检测能力的气膜实验室,以缓解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

但因首次建设和使用气膜实验室,没有经验,急需这方面的专家指导。第十批援疆医疗专家,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医学检验主任技师张振宇成为最佳人选。

张振宇在援疆期间,依托“张振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家工作室”平台,为伊宁县培养了一支核酸检测专业队伍,并购置了一批专业检测设备,满足了全县疫情防控需要。

“我有这方面的专业技术,能为第二故乡抗疫作贡献,义不容辞。”虽然完成了3年援疆的任务,已于去年底返回南通市,但得知伊犁发生疫情后,急需气膜实验室这方面的专家时,张振宇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说走就走,张振宇急忙订好机票,连夜安排好手中的工作,简单收拾好衣物,第二天一早出发,再次踏上援伊的路途。

8月19日,是中国第五个医师节,张振宇早已忘记了这个重要的节日,心里想的都是气膜实验室的事。一下飞机,他顾不上片刻休息,直奔气膜实验室,就业务流程、仪器设备、人员配置、生物安全等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改进措施,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4点。

从气膜实验室启用开始,张振宇每天都要从监控屏幕上仔细查看实验室各区域运行情况,监督核酸检测全流程细节,从技术上支持保障实验室能够正常运转。

在张振宇的指导下,气膜实验室现在每天完成2万管核酸检测任务,大大缓解了伊犁州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升了应对疫情处置的能力。但他并不满足于此,在紧张工作的同时,一直在寻找让气膜实验室更高效运转的办法。

“一是要提升检验人员的业务能力,二是要优化处理实验室现场流程。”张振宇说,要让气膜实验室尽早发挥最大工作效率,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伊犁发生疫情后,来自南京市江宁区的第十批援疆医疗专家,特克斯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外科副主任王鹏一直吃住在医院,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协同作战,全力保障各族群众医疗救治。

8月17日夜间,王鹏接诊一名全腹胀痛4天、频繁恶心呕吐的8岁患者,通过检查诊断为急性坏疽性阑尾炎伴穿孔、肠梗阻、弥漫性腹膜炎、电解质紊乱。

王鹏立即安排手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患者得到成功救治。

截至目前,王鹏带领全院科室医护人员已救治了40余名急重症患者。

在疫情防控期间,州友谊医院面临着防控压力大、人员紧缺等困难,援疆医生,州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为中主动请缨,承担起主持州友谊医院边合区院区工作的任务。

到岗后,张为中带领相关人员完善了边合区院区的疫情防控体系,创新性形成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门诊—病房3条绝缘闭环,控制院区疫情传播风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协调组织医院专家返岗。

同时,边合区院区开放了发热门诊、儿科急诊、产科急诊、重症监护室ICU、肿瘤病区、血液病区和血液透析病区,满足疫情期间患者诊疗需求。还制定了急救工作预案,为生命垂危无法预检分诊筛查的患者开辟了生命绿色通道。

目前,江苏援疆医疗队共有80余名援疆医生以其精湛的医术,默默无闻地奋战在伊犁州疫情防控一线。(记者张庆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