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援疆专家义诊暖人心
2022-01-10   伊犁新闻网

援疆专家义诊暖人心

“学党史、办实事——南京名医走基层”活动启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月5日,在伊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来自南京市5家医院的5名援疆专家,为部分教师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伊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学党史、办实事——南京名医走基层”活动的序幕。

当日一大早,伊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室里就坐满了前来就诊的教师。50余名教师认真聆听了援疆医疗专家的健康讲座。义诊现场,援疆专家针对内科、消化科、神经内科等常见病为教师们进行了细致检查,解答教师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同时结合每一位教师身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给出指导性建议。

伊宁市第17小学教师崔云晶说:“援疆医生来义诊,我很激动,教师大多有职业病,援疆医生耐心地询问病情,还给我们讲解用药和其他的预防知识,心里挺暖的。”

图为专家对个别教师的病情进行联合会诊。李亚锋 摄

伊宁市卫健委开展的2022“学党史、办实事——南京名医走基层”活动为期一年,主要针对本地群众在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方面的需求,加大巡回义诊服务力度,引导各族群众科学就医。同时,通过组织援疆专家不定期举办健康讲座,搭建起医疗专家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提高各族群众健康意识,掌握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针对偏远乡镇和特殊人群,还采取送医下乡、送医上门,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等方式,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便利的医疗服务。

南京市鼓楼医院副主任医师、伊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洪说:“开展义诊活动,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把优质的诊疗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让更多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伊宁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石红云说,新年伊始,以江苏省南京市援疆医生为主体组织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就是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力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