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网络直播林果专家“送真经” 助力果农“种好果”
2024-03-06   尼勒克零距离

尼勒克零距离2024-03-01 19:32新疆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连日来,尼勒克县紧紧抓住眼下果树修枝剪枝的关键期,组织林果专家前往各个果园,现场指导果农为果树进行“修身”,为2024年果品产量增产和品质提升“双赢”助力。

  近日,在尼勒克县木斯镇托铁村李善吉的苹果示范园里,来自山东烟台的林果业专家正根据果农的实际需求,通过网络直播,为果农现场指导苹果的管理技术,并对果树的整形修剪、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做了详细地讲解,让农户们在家门口享受林果“科技大餐”。

  尼勒克县木斯镇托铁村苹果示范园负责人李善吉说:“老师讲的非常认真细致,深入浅出,我们的果农都能够听懂,深受果农的欢迎,也把技术学到手了”。

  山东省烟台市林果专家牟积松说:“我们新疆果园比较多,果园管理的还不错,但是整体技术水平不是特别高,今天把我们烟台管理成功的宝贵经验带过来了,现场给大家做了一次果树的修剪管理”。

  据悉,近年来,尼勒克县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把产业发展当做硬指标、硬支撑,按照“生态、绿色、发展”的产业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特色林果业,通过采取组织专家、科技特派员提供技术指导,发放造林补贴等方式,实施立体农业种植,多途径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和农牧民增收途径,推动林果业向生产、加工、储藏、运输等“一条龙”产业链发展。

  尼勒克县林草局草原站副站长曹爱新说:“近年来,尼勒克县林草局坚持以林果业提质增效为核心,推广先进技术,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带动我县林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记者:赵得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