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尼勒克县乡村卫生室让村民看病有“医”靠
2023-12-22   尼勒克零距离

近年来,尼勒克县持续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为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日,在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套乌拉斯台村卫生室,一场关于身体健康的微宣讲正在开展。医生对前来就诊的病患进行健康体检、疾病治疗、健康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的宣讲。诊断室、治疗室、药房等功能服务室一应俱全,可以给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村民马振梅这两天出现了发烧、咳嗽等症状,她及时到套乌拉斯台村卫生室看诊,既节省了医疗费用,又可以不出远门就得到有效治疗,这让她对如今的医疗惠民政策连连称赞。

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套乌拉斯台村村民马振梅说:“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医院医疗设施齐全,现在看病很方便。”

环境舒适,设备齐全、功能区合理分配的村卫生室从医疗环境、医疗设备、医疗水平、医疗服务等方面,都极大地改善了村级医疗条件。同时,免费全民体检,家庭医生签约等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让群众能够小病不出村、大病及时治,进一步兜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为群众带来了更加完善、便捷的医疗服务。

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卫生院副院长公共卫生负责人毛力帕·阿布都拉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卫生院星级管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为阶段性的工作目标,逐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重点开展好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努力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

尼勒克县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通过完善基础医疗设施、提升乡村医生业务水平,建设规范化的村卫生室,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持续加强重大疾病防控,织密筑强医疗卫生保障网,医疗卫生整体实力跨上了新台阶,就医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群众就医更加方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记者 阿比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