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尼勒克县:聚焦“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2023-05-30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金)在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尤喀克买里村,工作人员向前来调研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通过整改要素不全的出租合同,目前已为村集体增加了150多万元收入。近日,尼勒克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出租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上作阶段工作汇报。

去年以来,尼勒克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作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结合信访举报、巡视巡察、日常监督和12345热线反映集中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专项治理的“负面清单”,制定印发《尼勒克县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选取危房改造、农村改厕、种粮补贴、违法建设、食堂采购等民生领域“小切口”开展专项治理。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一个专项、一份方案、一套专班”的要求充分整合监督资源,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谋划,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排查问题,扫描民生领域难点、堵点问题;4个监督检查室联系指导统筹实施;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具体承办相关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息共享、“室组地巡”联动、片区协作等机制优势,推动专项治理落地落细。

“从‘小切口’入手,以查处一批典型案例为突破口,推动职能部门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实现督促整改和系统治理一体推进。”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叶成田表示。

在专项整治中,该县以可查性强、反映具体的问题线索为突破口,惩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办案、整改和治理能有机贯通起来,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堵塞监管漏洞。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集中优势力量,盯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盯紧牵头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县直牵头部门逐项制定方案、逐一量化目标,并通过月度会商、约谈督促、问题通报等方式及时纠偏、反馈,推动各项整治有力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该县民生领域“小切口”专项治理共发现问题42个,发现问题线索17件,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3人,挽回经济损失80万余元。

“群众所盼就是我们的工作导向。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刻不容缓,我们将继续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以案为鉴、以查促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