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尼勒克:玉米播种有序进行
2023-05-05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巴提拉)连日来,尼勒克县广大农户抓住晴好天气和土壤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早动手、争主动,目前全县玉米播种工作有序进行。

近日,在尼勒克县乌赞镇江阿买里村种植户马成学的玉米地里,大型滴灌带铺设机正在田间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马成学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400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玉米和小麦。这两天,他抓紧时间进行玉米播种。“目前,我们已开始种植玉米,现在正铺设滴灌带。”马成学说。

为了保证玉米播种质量,乌赞镇及时调配农机,安排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地头,开展玉米播种、品种选择、播后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农户科学种植玉米,实现丰收。

江阿买里村党支部书记苏坦别克·波合努尔说:“村里已种植冬麦4563亩、春麦980亩,目前正在播种玉米,并且实现高标准灌溉农田7400亩。”

近年来,尼勒克县大力推广选用良种、平衡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玉米产量相对稳定,农户种植积极性大大提高,种植面积逐年增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