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让更多乡亲走上富裕路
2023-03-08   伊犁新闻网

——记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努那力木·吐尔松霍加


努那力木(左)为山区牧民送药。(图片由努那力木提供)

最近,努那力木·吐尔松霍加正在忙两件事:加紧建设计划于6月投产的蜂蜜加工厂、尽早成立喀拉苏乡旅游合作社。“这两件事完成后,能带动更多人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努那力木说。

扶困助残、扶危济贫,是努那力木一直坚持在做的事,“帮助所有人,我没有这个能力,但我至少可以帮助身边的人,扶他们一把。”努那力木说。

努那力木出生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林郭勒村,父母都是牧民。2006年,努那力木在哈萨克斯坦做外贸生意时偶遇一位当地养蜂人,让他对养蜂产生了兴趣。为提高养蜂技术,努那力木决定跟随这位养蜂人一起前往俄罗斯学习野蜂养殖驯化技术,直到2015年才回到家乡,并将学习到的野蜂养殖驯化和蜂蜜制作技术运用到养蜂事业中。

通过养蜂致富后,努那力木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乡亲脱贫致富。2016年,努那力木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2020年,他又加入喀拉苏乡“小蜜蜂”扶弱帮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扶困助残、扶危济贫活动。

为河南灾区捐赠蜂蜜、为贫困户缴纳合作医疗费用、为生活困难群众捐赠“暖心煤”、为300名贫困生购买学生保险和学习用品……除此以外,多年来,努那力木还帮助村里无房、家有病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捐款2.3万余元,无息借款8万元,解决他们的住房及就医问题。

2021年,努那力木当选为尼勒克县政协委员。他深知,这份荣誉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让更多的乡亲过上甜蜜生活。”努那力木说。(记者卢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