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尼勒克县举行伊犁州“建设法治伊犁·巾帼在行动”暨“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2023-01-03   尼勒克零距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引导广大妇女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维护权益,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知法、遵法、守法维权意识。29日,尼勒克县与伊犁州各县市同步举行伊犁州“建设法治伊犁·巾帼在行动”暨“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来自新疆孙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亮点、意义等方面为现场基层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耐心细致地为现场咨询妇女答疑解惑,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阔克阿尕什村妇联主席王芳说:“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我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律师讲解的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内容通俗易懂,使我受益匪浅,我作为基层妇女工作者,回去以后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基层妇女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县妇联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通过开展“建设法治伊犁·巾帼在行动”暨“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万家”活动,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及普法知识宣传,切实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女性法治观念,引导广大妇女培养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为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和家庭、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

尼勒克县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古丽努尔·夏帕哈提说:“尼勒克县妇联以做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妇女维权服务工作,通过开展今天的“建设法治伊犁·巾帼在行动”暨“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万家”活动,解决妇女法律方面的诉求,进一步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真正架起党和政府与妇女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记者:吉桂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