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尼勒克: 牲畜住进“暖房” 越冬安全无忧
2022-12-01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通讯员朱宇)入冬以来,尼勒克县各乡镇积极动员广大农牧民抓紧时间做好牲畜棚圈保温工作,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

11月25日,记者走进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阔克阿尕什村养殖户马林的养殖基地,一股暖流迎面扑来。在棚圈中,刚刚出生的小羊羔、小牛犊活蹦乱跳,怀孕待产的牛羊正悠闲地吃着草料。马林告诉记者,因为原先养殖牛羊的棚圈较为简陋,2021年,他租赁了3座标准化养殖棚圈,彻底解决了冬季牲畜安全越冬的问题。

随着降温天气的来临,养殖基地提前采取了一系列防寒保温措施。“以前的棚圈是土墙,不安全也不保温。现在标准化棚圈的墙壁有保温层,而且采用机械化除粪,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马林说。

为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加哈乌拉斯台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干部深入各村,科学指导饲草料储备、暖棚建设、动物疫病防控,全力保障牲畜安全越冬。

据了解,目前,尼勒克县各乡镇已在入冬前采取牲畜越冬防寒保暖各项措施,后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农牧民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并定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圈舍指导养殖户做好牲畜出栏、补饲和接羔育幼等工作,为全县牲畜安全越冬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