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加哈乌拉斯台:特色养殖开辟增收新路
2022-11-19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宇)近年来,尼勒克县结合各乡镇、村队实际,积极引导农户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效益高、风险小的特色养殖项目,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增收致富。

今年,加哈乌拉斯台乡阔克阿尕什村村民马占彪在自家的树林间和农田里养殖了火鸡,每日赶着成群的火鸡在林间觅食的场景也成为村里的一道风景。

马占彪告诉笔者,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喂养,火鸡出栏时体重基本都在6公斤左右。因为他饲养的火鸡主要以野生牧草为食,既生态环保又节约饲养成本,火鸡肉的味道更加鲜美,受到消费者青睐,效益也十分可观。“今年我养了200多只,现在已经卖掉了一些,收入大概有两三万元。我计划明年扩大养殖规模,再养五六百只火鸡。”

加哈乌拉斯台乡阔克阿尕什村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进行有效衔接,及时调整产业结构,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目前已经成功引进火鸡、多胎羊、西门塔尔牛等新兴养殖品种,着力让各族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

阔克阿尕什村党支部书记刘新富说:“目前我们村已经养殖了300多只多胎羊,效益都不错,同时村里还有40多户村民发展火鸡养殖。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示范户的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群众加入到特色养殖的队伍中,让增收致富途径更加多元化。”

近年来,尼勒克县以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为重点,在发展传统农业的同时,积极调优产业结构,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品牌创建等有效措施,引导各族群众探索发展新疆褐牛、新疆黑蜂、骆驼、多胎羊、肉鸽、三文鱼养殖等特色产业,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强劲动力,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