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恰勒格尔村:胡萝卜种植成优势产业
2022-08-30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进入8月,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恰勒格尔村的胡萝卜进入采收季。

恰勒格尔村种植胡萝卜已有几十年时间,出产的胡萝卜因品质优而畅销伊犁州直各县市。今年,恰勒格尔村种植近600亩胡萝卜。

村民李宗海种植胡萝卜20多年。去年,李宗海种植的胡萝卜亩产达7吨,每亩纯收入1000元左右。今年,他种植了36亩胡萝卜。“今年由于气候原因,产量受到影响,但目前收购价为每公斤1.4元,较去年每公斤0.6元高出不少,收益还是不错。”8月16日,李宗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近几年,恰勒格尔村把大田蔬菜种植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首选产业来抓,大力发展胡萝卜等优势产业。在种植胡萝卜过程中,除农业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服务外,种植户也利用网络平台等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

李宗海通过采用滴灌技术和引进胡萝卜新品种,尝到了甜头。“以前种植胡萝卜全部靠人工,产量低、品质差。如今,从播种到采收全部实现机械化,加上引进优质种子,产量和品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越来越好。”李宗海说。

“相比传统农作物,种植胡萝卜的经济效益要高出不少。近几年,恰勒格尔村村民种植胡萝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成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2021年,全村人均收入达18380元,较2020年增长2730元。今年,恰勒格尔村除种植胡萝卜等经济作物外,还大力发展养殖业,力争人均收入达21000元。村集体收入也从去年的38万元增加到目前的55万元。”科蒙乡二级主任科员遍边·阿英告诉记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