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乡镇动态
尼勒克大力发展鲜切花产业
2022-08-18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巴提拉)近年来,尼勒克县把设施农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战略支撑,持续推进设施农业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并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鲜切花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向好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笔者走进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看到,各类花卉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带动群众增收,尼勒克县通过市场调研,在利用现有设施农业基地优势的基础上,聘用专业技术人员管护,大力发展鲜切花产业。

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技术员张占平说:“我主要负责花卉的管护工作,工作内容就是除草、打药、浇水、施肥等。”

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以市场为导向,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发展花卉产业。

目前,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已发展成为培育百合、玫瑰、非洲菊、满天星等多个鲜花品种的大型花卉生产基地。市场对鲜切花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不仅逐渐实现鲜切花产业提质增效、扩面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还让许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美丽产业”。

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负责人常怡斌说:“我们有二三十名工人在种植和养护鲜切花,基地培育非洲菊、拉丝菊、康乃馨、勿忘我等品种,这些花已经开始上市了。目前,鲜切花的销售渠道主要是通过花易宝平台的西北大区销售团队,在伊犁河谷和其他地州市批发销售。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鲜切花的管理、种植和销售,争取做大做强,让更多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