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靓发屋”成就乡村妇女靓丽人生
2023-05-05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阿比旦)为拓宽基层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今年,尼勒克县通过实施“靓发屋”项目,让许多妇女不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同时还带着姐妹们一起靠技能改变命运,成就靓丽人生。

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县胡吉尔台乡乌兰布鲁克村村民巴塔·布雅的理发店看到,店内整洁宽敞,各类美发设备一应俱全。巴塔一边为顾客染发,一边给员工讲解技术要领。

员工普鲁瓦·吾龙别星克说:“我在这里学习手艺5个月了,已掌握不少理发方面的技能,等手艺学精了,也打算像师傅一样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

今年40多岁的巴塔是“靓发屋”项目的受益者,尼勒克县妇联不仅为她配备了美发设备,还利用配备的电视机,将“靓发屋”打造成“妇女微家”,滚动播放由县妇联制作的视频,让顾客在美发间隙,通过观看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视频,在外表靓丽的同时,心灵也得到滋养。

巴塔说:“是‘靓发屋’项目帮我实现了创业就业的梦想,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愿意学习美发技术的姐妹提供免费培训。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今年,尼勒克县在自治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到新增“靓发屋”项目18个,为18名妇女发放了价值18万元的美发设备,引导带动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加收入,追求美好幸福的生活。

目前该县34个“靓发屋”项目运转良好,带动周边80多名妇女就业,实现了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就业。

“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做好项目实施,同时加强项目设备到位情况监督,确保通过项目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就业增收。”尼勒克县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古丽努尔·夏帕哈提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