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尼勒克县召开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5-30   尼勒克零距离

25号,尼勒克县召开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县委书记马健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牢牢把握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强化“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做好旅游旺季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按照应急预案和实施方案,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持续提升尼勒克县旅游美誉度,努力打响“甜蜜尼勒克宜居康养城”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各相关单位要把贯彻落实《综合执法实施方案》作为提高旅游服务保障水平的有力抓手,统筹协调,加强文旅市场检查力度,切实加大对所发现问题的“回头看”以及对隐患点的督导整改力度,不断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全力做好旅游服务和保障工作;要着力健全旅游应急管理体系。各乡(镇)场、相关单位要落实好《尼勒克县2023年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应急预案》,部门之间要打破“部门壁垒”,建立“信息共享、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科学处置”的应对流程、应对方法和支持系统,建立健全旅游应急机制,完善应急救援、公共医疗、食品卫生等安全救助体系,完善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预案等,并定期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实战演练,增强处置旅游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加快提升旅游服务保障水平。各相关单位要针对独库公路通车后车流量激增的特点,加强车流量实时动态发布,通过短信平台向游客发送目的地天气、空气质量、交通状态、景区客流量等温馨提示信息,并结合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涉旅数据,建立旅游市场预测预警机制,提高旅游应急联动能力,实现对旅游投诉以及旅游质量问题的有效处理,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旅游安全。


会议强调,贴心的服务和良好的市场秩序是旅游产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基本保障。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重于泰山的责任,攻坚克难的勇气,齐心协力的态势,全力抓好今年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尼勒克旅游“热情、好客”的友好氛围,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县长、代理县长朱马哈孜·马吾提还对旅游产业发展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第十一批武进援尼工作组组长贾东主持。会上,与会人员还审议了相关方案,服务保障各工作组组长进行发言。

相关部门(单位)、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玛哈布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