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尼勒克县全力以“复” 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2023-03-23   尼勒克零距离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为充分抢抓水利工程“黄金期”,确保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连日来,尼勒克县在建的重点水利工程陆续按下新一年的“启动键”,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近日,记者在尼勒克县喀什河中游灌区引输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不停运转,机器声轰鸣,工人们都佩戴着安全帽,在做好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全身心投入施工一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尼勒克县喀什河中游灌区引输水工程项目经理丰平说:“我们中游灌区项目于3月1号开始正式进入新一年的建设。目前正在做南岸主渠的矩形混凝土渠道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绑扎钢筋,木工正在合模,同时在浇筑混凝土,流水线正在施工当中,确保在5月10号之前完成整个喀拉托别灌区的渠道施工,满足灌区内所有农田地的灌溉需求”。


据了解,喀什河中游灌区引输水工程是尼勒克县“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开发以灌溉、改善自然生态环境为主,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改善喀什河中游灌区灌溉面积30.9万亩,受益乡镇包括喀拉托别乡、胡吉尔台乡、科蒙乡、尼勒克镇。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改善灌区的农牧林灌溉条件,增加农民收入,为灌区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为助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尼勒克县喀什河中游灌区引输水工程项目经理丰平说:“今年我们计划上半年完成整个喀拉托别灌区、胡吉尔台灌区所有渠道的施工。9月份确保完成科蒙乡灌区的渠道施工。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达到工程量的50%,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成整个项目的工程建设”。(记者曹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