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尼勒克县纪委监委: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金)“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会自觉强化思想淬炼、业务锻炼,切实做到恪尽职守严监督、寸步不让严执纪,维护好基层发展的‘根’与‘魂’。”近日,尼勒克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唐晓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有感而发。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尼勒克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常委会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通过同步收看现场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发放读本原文学等方式,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我们通过纪委常委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学’、全体干部‘广泛学’、全体党员‘加强学’、年轻干部‘交流学’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该县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巴勒恒·卡木勒哈孜说道。

同时,各部组室负责人带领全体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讨论交流。在学深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谈体会,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尼勒克落地生根。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干部定期转发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报道、权威解读和参与党的二十大互动测试,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测党的二十大知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随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并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学,让党心和民心同频共振。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全县各单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作为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以此督促全县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已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13场次、百姓宣讲89场次,覆盖干部群众5600余人次。

“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聚焦主责全面发力,做‘真用’的表率,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