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尼勒克县:“自点自评”提升履职能力
2022-12-15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金)“在具体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还不强;在具体实践中,对问题的把握还不够精准……”近日,在尼勒克县纪委监委月工作例会上,与会的乡镇纪委书记毫不掩饰地“点”出自身存在的能力短板。

“主动找问题、自觉补短板,这是我们切实解决乡镇纪检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的有力抓手。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立足乡镇纪委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强能力促提升,助推乡镇纪委工作提质增效。”该县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月例会、工作推进会上“自我检视”梳理出的问题,与监督检查、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法规制度执行等工作中的共性难点、薄弱点结合起来,同案件质量评查、内部督查、交叉检查时发现的乡镇纪委履职能力方面的“个性”短板进行比对分析,形成“问题清单”统筹开展工作。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以月例会为契机,集体开展小组分析研讨,紧盯执纪执法监督工作短板,通过模拟实操、交流辩论、实战训练等方式,采取“小班化”探讨,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能力;在实战中,注重分层分类开展岗位实战练兵,对执纪审查业务不精的抽调参与专案办理,对“监督无从下手”的抽调参与专项监督。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并重,制定“考评清单”,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比武活动,提高干部履职能力与岗位职责要求的适配度,以便掌握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梳理汇总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跟岗实训、跟班学习、跟案锻炼、“师带徒”等方式为干部“充电赋能”,先后开展专题业务培训4次、覆盖干部150人次,跟岗实训15人次、以案代训22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操并重,以学习交流+实操练兵的‘组合拳’形式,从审查调查、巡察监督、信访举报等方面入手,有效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实现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