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学报告 明方向丨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尼勒克县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伊犁新闻网

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

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基层央行干部,我们要增强人民银行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与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金融领域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11月7日,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卫在辖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强调。

据悉,为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构建以中心组学习为主体、“党支部研学+青年沙龙”为支撑的“一体两翼”领学促学机制作用,采取“党委高位部署推动学、中心组上下联动引领学、支部交流研讨贯通学、青年创新方式活力学、专家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五步法”分层次、互动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并通过党委联动党组,党建引领团建,线上线下互动,明确了主题宣讲、为民服务等“十个一”宣传贯彻系列活动,在辖区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方面,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明确了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推动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系统贯通落实巡视整改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伊犁金融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金融工作置于服务对外开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的大局中考量和谋划,传承和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引领辖区银行业机构用足“边”的优势,持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深化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发展和周边国家货币合作,为新疆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向西开放提供高质量金融外汇服务。

该行还聚焦金融为民“融爱”志愿服务,联合辖区银行机构打造金融为民、社会公益、孝老助老等“六个行动”,成立金融助企纾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多个志愿服务队,聚焦金融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主动对接百姓所想、基层所盼、社会所系,贯通金融为民属性,践行金融报国初心,推动伊犁金融为民服务取得长足发展。(通讯员马艳红)

尼勒克县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

连日来,尼勒克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尼勒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努尔兰·阿勒同别克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尼勒克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贾雪强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提升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整体效能,持续深化大数据监督,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贪治腐,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严肃查处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满意度。”

乌赞镇兰干买里村村级纪检监督员热娜古丽·伊西克说:“作为新时代基层监督员,我们要主动接受村民监督举报,全面收集反馈,协助村‘两委’及时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帮助和引导村民发展生产,为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伊犁日报记者卢钟通讯员李瑞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