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2022-09-14   伊犁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州直引发热烈反响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连日来在伊犁州直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李新民是尼勒克县政法委退休干部,2008年退休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3年,他发起成立尼勒克县老干部爱心协会,为困难学生捐资助学。李新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让我感触很深。尼勒克县老干部爱心协会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力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

今年66岁的吴秀芳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报社退休职工。20多年来,这位锡伯族母亲用真挚的母爱和坚强的意志撑起一个多民族家庭,抚养8个孩子长大成人。家庭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后,她又每年拿出家庭收入的1/3用于帮助他人。从2004年至今,她先后资助了20多名学生上学。她曾荣登2017年“中国好人榜”榜单。今年伊犁发生疫情后,她又捐款500元支援抗疫,还购买了600多元的苹果送给抗疫一线工作者。她说:“我将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吾孜依亚·苏来曼是新源县喀拉布拉镇阿克其村村民。2009年,她的长子患髋骨炎,需要到北京治疗,可高达10万元的治疗费用难住了她。她找到村党支部书记王彩霞,经过党支部动员,各族党员群众积极捐款,解了她家的燃眉之急。她对党和政府及大家给予的关怀帮助铭记于心。

2011年,吾孜依亚成立“爱心妈妈”团队,积极救助孤寡老人和捐资助学。如今,“爱心妈妈”团队成员已增加到230余人。吾孜依亚先后获得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吾孜依亚对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十分敬佩。她说:“我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大家的帮助。现在我要尽己所能,关心、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和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助力家乡建设。”

沈建佳是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博斯坦社区一名退休干部。在过去的30多年里,沈建佳先后资助100多名困难家庭学生,被伊犁州和特克斯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并连续两年获“中国好人榜”提名。沈建佳说:“我将以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为榜样,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今年伊犁发生疫情后,伊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丁红艳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她说:“‘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长年坚守在黄山之巅,用心用情呵护着一草一木,以平常心做不平常事,他们的事迹值得称赞。我将以李培生和胡晓春为榜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民警库力曼·图尔地拜克对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十分敬佩。他说:“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将始终铭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伊犁州蓝天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石磊说:“李培生、胡晓春在平凡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树立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标杆。州蓝天环保志愿者协会将以‘中国好人’为榜样,积极宣传绿色消费,倡导低碳生活,为促进社会、自然和人类和谐发展服务,并通过志愿者行动与环保教育,提升公民环保意识,建设生态家园。”

伊犁州旅行社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坚守旅游业的从业者受到了巨大鼓舞。州旅行社协会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升游客综合体验感,助力伊犁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