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尼勒克民警便民服务队助力村民夏收
2022-08-18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建华吴晓凤杨晓婷古丽给娜·革命太)近日,尼勒克县公安局6个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帮助辖区农民收割小麦,同时县公安局联合当地有关部门,保障农业生产必需的“物、机、人”,确保夏收工作有序开展。

“我今年种了300多亩小麦,因为疫情原因,担心小麦收割受影响。没想到派出所民警给我送来了通行证,还找来了车,让我家的小麦顺利收割。”该县喀拉托别乡喀尔沃依村种植大户杨强说。

“感谢派出所组织人手帮我把50多亩小麦收割完……”喀拉托别乡塔斯卓勒村村民李军说。李军今年种了50多亩小麦,由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家中又没有多余的劳动力,小麦收割面临困难。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收割机并组织人手帮他将小麦收割完。

“为了帮助辖区农民做好夏收工作,派出所联合多警种组成了便民服务队。”喀拉托别派出所所长殷雪刚说,派出所在各乡村的出入路口、防疫检查点开辟了绿色通道,对农机车辆力争优先查验、优先放行;同时,积极帮助农户协调,从当地农机合作社调来大型收割机,提高小麦收割效率。

该县公安局交警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农机车辆安全检查,在乡镇道路提醒过往农机车辆驾驶员减速慢行,对大型农机车辆进行拦停提醒。同时,民警为农机车辆贴安全反光标贴,确保夜间行车安全,受到辖区农民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