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尼勒克县委召开2024年第5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4-02-19   尼勒克零距离

18日,尼勒克县委召开2024年第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巴勒根

尼勒克县委书记马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调整状态、返岗归位的收心会,也是开春后近期重点工作制定目标、明确方向的部署会。各级各部门要调整好状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全会工作安排,锚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细化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尼勒克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夺取首季度工作的“开门红”。

会议要求

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经济观摩会的谋划和准备工作,确保第一季度经济观摩会取得佳绩;做好项目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新建项目尽快开工、续建项目尽快复工,确保一复工就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开工复工,为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做好企业帮扶保障工作,及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招商引资的前期准备工作,明确2024年招商引资任务,及时督促各职能部门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提前落实好种植地块,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农机检修和技术指导,为今年春耕各项工作做足准备。

会议要求

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各类生产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并加大宣传力度、保障力度,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开展维护检修工作,确保降雪、降温天气下的城市要素供应到位,对农牧业在极端天气中受损情况做好政策性兜底保障。并关注重点领域,做好灾害预防;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尼勒克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

要做好分口座谈会准备工作和抓好作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作风整治年”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作风整治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有效转变。要做好元宵节系列活动筹备和烟花燃放保障工作,营造好迎新年闹元宵的节日氛围,确保元宵节活动安全、隆重、圆满。

会上,徐志刚、沙布尔江·铁留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苏万启、阿依吐汗·别尔地别克、努尔兰·阿勒同别克、张永刚、陈发磊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朱马哈孜·马吾提、托力肯·再尼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尼勒克马场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其他副县级领导;县四套班子办公室主任、县直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