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尼勒克县科技创新赋能“甜蜜产业”发展
2023-11-28   尼勒克零距离

近年来,尼勒克县把生态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坚持以蜂产业精品化、蜂产品高端化、蜂发展多元化为突破口,充分利用当地黑蜂及蜜源植物等丰富的资源优势,着力推动蜂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强势推进黑蜂产业和蜂产品加工业,带动蜂产业向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成为尼勒克县优势产业的“金名片”。

在武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的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一批新产品订单。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熟蜜蜂产品精深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如今依托电商平台逐渐打响了知名度,产品订单接连不断。

订单增加,离不开科技创新加持。创新不仅提高了产品精度,还铸就了产品过硬的品质,为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赢得了源源不断的订单。该公司按照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要求,在生产运营过程中,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加强科技创新技术运用,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采用专利包装设计等措施,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综合竞争实力。

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厂长亚力肯•牙森说:“我们有三项技术创新,分别是蜂蜜灌装线、蜜的流动性、勺蜜勺型和杯型杯蜜;同时,我们还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工厂有电商,现在有13项专利。”

在产业创新发展部的过程中,不仅带动了尼勒克县蜂产业发展,还为各族群众带去了就业增收的新希望。正忙着包装蜂蜜的尼勒克马场居民阿拉依·白森拜曾赋闲在家,因企业招工便来到公司务工,不仅有了一份稳定收入,还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

尼勒克马场居民阿拉依·白森拜说:“我在这上班三年了,一个月工资2500元,工资稳定,离家也近,工作之余还可以兼顾家庭。”

优渥的创新土壤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舞台。尼勒克县地处新疆西天山的脚下,优良的自然环境与气候造就了尼勒克县独特的自然风光,产出的黑蜂原蜜更是新疆伊犁草原最具生态营养的饮用佳品。近年来,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依托国家黑蜂种源保护基地和自治区黑蜂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通过实行“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有力推动了尼勒克县蜜蜂养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打通了尼勒克县黑蜂蜂蜜销路,让“黑蜂”走出家门、声名远扬。

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厂长亚力肯•牙森说:“通过创新和规模的增长,带动50多户蜂农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在直播方面,预计达到3000万元,2024年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证。”[记者 贾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