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尼勒克发展实体经济优势产业唱主角
2023-07-18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近年来,尼勒克县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实体经济发展为核心,紧紧围绕优势产业和特色资源,不断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和特色优势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尼勒克县武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是江苏常州武进区援疆支持项目之一。基地规划建设用地1000亩,2013年5月正式开工,2015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累计投资1.38亿元,共建成厂房36栋53010平方米、综合业务用房2栋11000平方米、仓储物流库房2栋2700平方米,重点面向本地农产品精深加工,实现提升农副特新产品附加值和拓展农业产业化链条。


工人赶制勺蜜。卢钟摄

目前,基地内入驻企业16家,其中粮油加工类2家、蜂蜜加工类4家、酒类加工1家、饮料加工类2家、化妆品加工类1家、商贸类3家、民族刺绣类1家、食品加工类1家、肉制品加工类1家。

7月7日,在武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的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一批勺蜜订单。

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下辖2个黑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蜂群保有量近万群。依托尼勒克县唐布拉黑蜂自然保护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优势,企业生产的黑蜂系列产品凭借口感香甜、营养丰富等特点,深受市场欢迎,产品订单接连不断。

“近几年,企业根据市场需求,以生产小规格蜂产品为主,比如企业生产的勺蜜,因为携带和食用都很方便,很受市场欢迎。今年上半年,企业产值已突破500万元,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千万元以上,年产量从去年的200余吨增加到300余吨。”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永荣告诉记者。

下半年是蜂产品的销售旺季,为提前做好生产准备,近期,新疆塞外本草蜂业有限公司在武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又租赁了一栋厂房,扩大生产规模。目前,企业正在与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发智能化蜂产品生产设备,预计今年年底即可投入使用。“新的生产线投入使用后,不仅生产效率更高,产品品质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邵永荣说。

伊犁弥玥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基地的企业之一,当日,在生产车间,灌装完成的冰川温泉保湿喷雾从全自动生产线上“列队”通过,即将装箱运往全国各地。“今年上半年,企业就接到喷雾订单2000万瓶。现在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并采用两班生产,日产量16万瓶。”伊犁弥玥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长王志业说。

为加快生产进度,今年3月,伊犁弥玥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武进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又租赁了一栋厂房,准备安装一条新的生产线,下半年即可投产使用。“企业考虑到未来扩大产量的需求,新厂房可安装3条生产线。明年,如订单继续增长,企业还将增加2条生产线。”王志业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