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尼勒克县纳吾热孜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3-23   尼勒克零距离

为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展示尼勒克县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奋发向上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尼勒克县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同庆祝纳吾热孜节。


22号,尼勒克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同心共筑伟大中国梦”第三十一届“纳吾热孜节”文艺汇演暨非遗、美食、农副产品展示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依吐汗参加活动并致辞,她指出,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是播种希望的美好时节,也是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新起点,我们以节庆活动为契机,以文化活动汇人气,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以美食相约叙真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旅游兴疆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开创尼勒克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好新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尼勒克智慧和力量。


徐志刚、托力肯、沙布尔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老干部代表、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代表、优秀工作者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独唱、舞蹈、冬不拉弹唱、民族舞蹈、现代舞蹈、民族服饰展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全县各族人民和谐幸福生活及拥抱春天的喜悦,同时将优秀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演员阿亚古孜·革江努尔说:“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今天正式把我们的演出呈现给各族群众,大家都很喜欢,我们也特别开心,祝大家节日快乐”。


尼勒克县克令镇克孜勒吐木斯克村村民玛尔孜亚·卡得里江说:“今年的纳吾热孜节活动非常精彩,让我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节日”。


活动还在唐布拉广场增设非遗成果、美食、农副产品等展示区,其中非遗成果展示涉及刺绣、手工品、民族服饰等800余件,美食70余种,以及蜂产品、肉制品和粮油制品等农副产品78种。




居民马慧琴说:“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不仅表达了各族干部群众对春天的向往,更展现了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祝大家节日快乐”。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打响“甜蜜尼勒克·宜居康养城”文化旅游品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全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尼勒克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吴长青说:“此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对大力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发挥文化活动聚人心、促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使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充分展示了我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协作、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为构建甜蜜、多彩、宜居尼勒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号,尼勒克县木斯镇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吾热孜节联谊活动。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政协主席沙布尔江出席活动,并为金婚银婚老人代表颁发奖章和纪念品,文艺演出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尼勒克县木斯镇木斯村村民赵明丽说:“今天很开心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过纳吾热孜节,共同品尝美食,庆祝美好节日,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幸福、牛羊肥壮、生活美满”。


尼勒克县木斯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阿勒腾哈子·托列根说:“通过活动可以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木斯镇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本台综合报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