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尼勒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3-02-01   尼勒克零距离

1月31日下午,尼勒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马健、徐志刚、托力肯、伊拉力丁、陈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沈忠诚、沙布尔江、苏万启、倪文斌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马健主持会议。


尼勒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174人,实到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

关于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

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关于尼勒克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关于尼勒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关于尼勒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尼勒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以来,各乡镇场人大代表联名共向大会提交各类议案2件、建议29件,其中有关交通类7件、乡村振兴类10件、环境保护类5件、经济发展类1件、城乡建设类3件、民生保障类2件、其它类3件。


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马健作讲话,他说,尼勒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依法履职、建言献策,体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体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团结协作,不辞辛劳、敬业奉献,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激发意志、激扬使命、激励担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奋力谱写“甜蜜多彩宜居”尼勒克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共尼勒克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向服务大会的各个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马健指出

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县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翘首企盼中,迎来了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年,我们在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火热实践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战略总目标,积极应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和超预期突出因素冲击。这一年,全县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自治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务实笃信,坚持稳中求进,调结构、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强党建,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扎实推进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经济运行回稳向好,产业培育亮点纷呈,民本民生持续改善,乡村振兴有力推进,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经济实力平稳提升、群众生活显著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生动局面。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县委工作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冲在一线、干在火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新形象,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马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目标任务,始终围绕大局促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提高履职能力,始终与时俱进强本领。

马健号召

新征程责任在肩,新时代使命如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尼勒克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朱宇曹明尼加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