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尼勒克县:做细做实“一把手”监督
2023-02-17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巴勒恒)“作为书记,你在传递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压力方面做得很不够,致使部分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的认识不足……你必须总结反思,扛起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日前,尼勒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该县某县直单位党组书记开展政治谈话时,不留情面地指出了问题。

近年来,尼勒克县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风险排查、廉洁承诺等措施,找准“小切口”,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走深走细。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日常监督,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与“前哨”作用,紧盯“关键点”,通过参加被监督单位党组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听取工作汇报等常规动作,形成对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常态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修改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工作规则,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力度,紧盯决策中的风险点,及时叫停不合理决策,发挥派驻监督质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关口前移,利用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尤其是“一把手”案件,通过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大会、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将严管的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通过廉政家访,进一步消除监督的“盲区”和“死角”。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问题线索处置、民主(组织)生活会说明情况、个人情况报告等信息纳入廉政档案,并强化成果运用,定期对全县党政“一把手”廉政档案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向组织部门、人事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廉政关。

2022年以来,“一把手”带头讲廉政党课60余场次,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200份,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65场次。

“我们将紧紧牵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尼勒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持续优化监督机制,督促各级‘一把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执行,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