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尼勒克县:“加钢淬火”锻造纪检铁军
2023-02-21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金)“谈话过程要逐渐深入,向被谈话人要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具体的要求......”近期,在尼勒克县纪委监委“第一种形态”专题培训班上,该县纪委监委挂职副书记叶尔麦克·乃比江与参训人员分享谈话工作经验。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和主责主业,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分级分类进行全员化、精准化、个性化培训,通过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研讨,以现场讲学融合分享经验的学习模式,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靶向提升干部能力水平。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每周开展一次“短期速训”专题培训,主要围绕纪检监察基础知识和业务工作,开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案件查办、信息宣传、巡察工作等多个主题课程,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筋补钙”,实现教育培养制度化、常态化。

“每一期的‘短期速训’都是一场‘及时雨’,通过一次次生动的沉浸式、情景式学习,让我们通过所见、所闻、所思,有效提升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精准度,树立了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新入职干部阿热古丽·达吾勒感慨道。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短期速训”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审查调查、证据收集、违纪定性、办案安全等业务课程占比超过80%,切实打牢纪法基础;在培训形式上,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答疑、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学用结合。同时,还定期组织业务测试,检验培训效果,全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同时,通过开展“短期速训”,县纪委监委重点培养了一批“种子教员”,并积极发挥其辐射带动效应,常态化为机关、派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答疑解惑。

截止到目前,该县共组织纪检监察业务“短期速训”29期,以考促学13场次,参训人员839人次,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必然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将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为尼勒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