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尼勒克:“蜂巢驿站”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站
2022-11-19   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通讯员朱宇松哈尔·居马哈孜)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按照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理念,今年年初,尼勒克县成立了以“小蜜蜂”为品牌的志愿服务队伍。“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共有1支志愿服务总队、8支常备志愿服务队、11支特色志愿服务队、96支乡镇场志愿服务分队、267支村(社区)志愿服务支队,以“竭诚为民”为出发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尼勒克县统筹协调、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志愿者“蜂巢驿站”阵地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乌赞镇乌赞村是一个典型的牧业村,牧民居住较为分散。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村迅速组织了一支以“小蜜蜂”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马背宣讲队,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大家听,共同凝聚起奋进前行的力量。期间,马背宣讲队还积极入户帮助牧民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一致好评。

“宣讲时,看到牧民们的笑脸,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声音,我们心里热乎乎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党的声音传达给基层群众。”乌赞镇乌赞村马背宣讲队队员麦力·奴素甫汗说。

尼勒克镇阳光社区利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时机,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11月8日,在阳光社区辖区的一家保供超市,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商户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与疫情防控宣传两不误。

“社区干部来给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好政策。作为个体工商户,我们一定做好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商户彭德华说。

尼勒克镇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罗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颇为感动。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采取微信群、抖音小视频、入户宣传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特别是面对此次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积极解决居民困难诉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据了解,尼勒克县不断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路径,持续打响“小蜜蜂”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加快“蜂巢驿站”建设,使“蜂巢驿站”成为志愿者精神加油站、便民服务站、交流学习站、休息歇脚站,高质量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