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助推组织工作上新台阶
2022-08-02   伊犁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伊犁州直组工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伊犁州直组织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专题会议学、支部集中学、主题党日学等方式,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大家表示,要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助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动学+谋举措

州党委组织部按照州党委部署要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新利带头学,抓重点、谈认识;部务会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逐段逐句研习析理,力求学深悟透要义;部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跟进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部务会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逐项对照理清工作举措,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日常学习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指导各级党委党校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内容,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

专题学+研讨学

伊宁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新闻报道,之后通过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伊宁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干部杨凌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视察时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殷切期望。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我们要紧贴各族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持续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五个优化’服务提质行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工讲坛+开设专栏学

奎屯市组织系统依托“组工讲坛”“组工晨学”“每周例会”等制度,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组工干部学习培训课程,通过部领导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科室长结合工作谈体会分享学、全体干部交流讨论集中学等方式,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依托“奎屯组工”微信公众号、“奎屯党建网”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转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奎屯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曹国栋表示,我们要深化兵地融合,积极与兵团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学习、借鉴、分享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管等工作,探索建立社区、团场连队党支部联系服务流动党员结对联系机制,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组织有序、跟进有力、覆盖有效。

中心组学+专题学

霍尔果斯市委组织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组工晨学等方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暖人心田、催人奋进,今后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做善成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兆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期间格外重视新疆的对外开放工作。霍尔果斯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要积极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向西开放总体布局,依托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全力打造推动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

部务会领学+干部集中学

尼勒克县委组织部采取“部务会领学+干部集中学+自学”的方式,组织干部集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求组织干部深学细悟、精研细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举办学习交流讨论会,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谈体会,不断深化认识。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慧芳说:“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殷嘱托,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思路举措,持续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入户宣讲+学习分享会

新源县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发言、入户宣讲等方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议程,创新开展学习分享会、小组研讨会等形式,使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党员干部分组讨论等方式,建立千名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带头宣讲机制,开展宣讲活动315场,受教育党员和群众2140人次。

新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虎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基层的干部群众,很重视社区工作。今后,我们将持续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勇担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时代使命,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选出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基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

专题学+网络平台学

昭苏县委组织部依托专题例会、网络平台等线上线下载体,通过集体学习、支部学习、观看新闻、交流研讨等方式,专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3场次,组工干部积极交流发言,有效引导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确保学懂弄通、入脑入心。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鸿海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建强村(社区)党组织‘领头雁’队伍,抓好后备干部培养,推动村级‘一支部三中心’、社区‘两中心一站’高效运行,抓好‘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