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政务要闻
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笃行谱新篇
2022-08-30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网

——“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伊犁州直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8月27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发布会上,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项项过硬的成果、一句句提气的话语,在伊犁州直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区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新征程上,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过去十年,新疆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人心。”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米克热依·阿不都卡地尔介绍,截至2022年8月,州直登记市场主体达23.23万户,较2012年翻了2倍。州直市场监管系统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坚决整治涉企乱收费,推动各项惠企减负政策落实,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负担,推动社会法治环境建设,更好地保障各族群众财产安全。

这十年,新疆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大气环境污染治理。2021年,14个地(州、市)政府(行署)所在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6%,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是2013年开始监测以来的最低值;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美新疆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新闻发布会发布的一系列数字、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绘就了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画卷,让我们看到了新疆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奋进之路,也看到了生态环境的十年巨变。在感受到成果来之不易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伊犁河流域湿地保护管理局工作人员李三鹏说。

伊宁市解放路街道办事处萨孜勒克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永萍说:“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后,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发布的内容体现出十年来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奋力赶超的伟大实践和成果。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年轻干部,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扎根基层,苦干实干,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新闻发布会上讲到,新疆城镇累计新增就业498.87万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3090.88万人次,基本实现了城乡有劳动能力的人都能稳定就业。医疗、社保、安居等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伊宁市民王建说,“我就是这些劳动力中的一员。我原来在新源县打零工,后来在伊宁市找到稳定工作,收入有了保障,妻子和孩子也到了伊宁市,一家人生活稳定。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截至7月底,新疆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108.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0.34%。2021年,自治区脱贫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798元,增幅为13.38%。自治区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13343元,增幅为19.55%,增速高于自治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这组数据时,让正在收听收看的州直各族干部群众感到振奋。

“对于每个经历其中的人而言,都知道这组数据背后意味着什么。”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干部代亚梅感慨,“这些年来,大家克服艰难险阻,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我们基层干部都参与其中,对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并由衷地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这样的伟大壮举。”

在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表示,新疆2585万各族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当前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天山南北处处呈现出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伊犁广播电视台记者刘东岳说:“我在这些年的采访中切实感受到伊犁州各县市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闻工作者,我的座右铭是:只有脚下有泥、心中有光,笔下才有神。今后,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工作,继续讲好伊犁故事,传播伊犁好声音,为建设美丽伊犁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