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疆内要闻
马兴瑞在新疆大学讲授思政课时强调 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在建设美好新疆中绽放青春风采
2023-05-09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

马兴瑞在新疆大学讲授思政课时强调

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在建设美好新疆中绽放青春风采

张春林出席


5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新疆大学为各族师生讲授思政课。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5月7日来到新疆大学,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各族师生讲授思政课。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出席。

马兴瑞在讲授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疆工作实践,就如何深入领会把握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行了系统讲解;结合新疆区情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锚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战略定位,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马兴瑞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这一方略蕴含着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是指引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马兴瑞详细梳理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形成过程,从总目标、战略举措、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其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紧密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就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进行了集中阐述。马兴瑞紧扣新疆重点工作,对如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行了具体讲解,强调要全面、完整、系统看待新疆工作,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马兴瑞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他围绕历史人文、资源禀赋、地缘区位等系统分析新疆区情,深刻阐释新疆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特殊作用和优势机遇。马兴瑞指出,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优势潜力更加突出,战略定位更加明晰。当前,我们正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新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战略定位,积极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全国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维护国家地缘安全的战略屏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当前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健康发展,经济社会活力迸发、动力催生、潜力释放,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前景可期,必将为广大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马兴瑞说,青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场听课的教师学生表示,思政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既从理论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又紧密结合新疆实际进行了深刻分析,为大家更好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新疆现代化建设,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辅导。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谆谆嘱托和对高校建设、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青春足迹镌刻在建设美好新疆的新征程上,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积极贡献力量。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都红岩等出席,许咸宜主持。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疆大学班子成员,乌鲁木齐大中专院校教师和新疆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