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疆内要闻
马兴瑞元旦前夕赴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调研慰问,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3-01-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

马兴瑞元旦前夕赴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调研慰问,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发扬爱国戍边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元旦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2月30日来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工作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特色产业培育、农牧民增收、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高原一线干部群众,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祝愿和美好祝福。

马兴瑞十分关心高原各族群众看病就医、防疫药品保障等工作,来到提孜那甫乡卫生院和班迪尔乡波斯特班迪尔村卫生室,同基层医务人员交谈,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高原农牧区卫生健康服务资源相对不足,要加强资源力量统筹和基层医护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强化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医防协同分级服务,加大对一线偏远地区药物投放和储备力度,为各族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提供更加便捷的健康监测、抗原检测、就医用药等服务,最大程度维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是提孜那甫乡护边员。马兴瑞来到他家,亲切看望慰问他的亲属,送上新年祝福。他说,拉齐尼·巴依卡爱国护边的执着坚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扎实工作、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生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定推动者,是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我们要学习好他的崇高精神,以身边榜样为标杆,教育激励各族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照顾好英雄的家人,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在波斯特班迪尔村,马兴瑞走进护边员苏来曼·哈力克巴依家,向他们祝贺新年,同一家人拉家常、话收入、聊未来,勉励他们发扬爱国戍边传统、带动更多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护好祖国的边境线。马兴瑞祝愿他们新的一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高原风情旅游独具特色。马兴瑞来到帕米尔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听取旅游业发展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挖掘高原旅游潜力、促进文旅融合、打造特色品牌,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更好统筹起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守护好高原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马兴瑞还调研了曲曼地热田开发利用和深能福塔光伏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运用好高原独特的资源,发挥对口援疆优势、提升综合效益,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大民生项目建设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和活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族群众。

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