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疆内要闻
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扎实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1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8日上午,自治区棉花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2022年我区棉花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对明年我区棉花产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棉花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新疆作为我国最大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棉花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疆棉花资源特色优势,持续巩固新疆棉花主产区的战略地位,促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区棉花采收工作已基本完成,要扎实做好棉花入库公检和出疆运输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努力实现新棉应入尽入、应检尽检、顺利销售。要继续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及配套措施,扎实推进棉花补贴与质量挂钩试点等工作,推动我区棉花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市场行情变化,着力化解棉花库存压力,确保棉农收益。要主动应对防范美西方对我区棉花打压制裁,塑造新疆棉花的优秀品牌,凝聚支持新疆棉花健康发展的合力。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运用好各类金融工具,为棉花企业纾困解难。要坚持兵地一盘棋,进一步统一政策、统一规划、统一监管、统一市场,共同做大做强新疆棉花产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围绕棉花及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建设、新疆优质棉基地建设、棉花种业及机采技术创新攻关、棉花加工产业健康发展等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拓宽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我区棉花产业竞争力。

玉苏甫江·麦麦提、芒力克·斯依提、哈增友等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