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尼勒克县政府网!  
无障碍
 首页   走进尼勒克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工业
伊犁首个百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送出工程在尼勒克顺利投运
2024-03-26   尼勒克零距离

近年来,尼勒克县坚决扛起全力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责任使命,加快推进能源转型,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新能源,走出了一条绿色低碳循环之路。

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分布在工程的各个区域,各司其职,正在对运行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据悉,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由750千伏伊犁新建的1回220千伏线路至国能墨峰光伏电站,可最大实现73万千瓦光伏容量并网,本期率先并网12万千瓦。

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业主项目经理索珊珊介绍说道:“目前正在开展送电工作,我们将用220千伏母联间隔,冲击一段母线,通过一段母线给新建的220千伏伊墨峰一线送电,送电完成后,将满足国能新建的一百万千瓦光伏升压汇集站并网需求。”

据了解,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是伊犁首个百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送出工程,项目总投资2810万元,扩建220千伏出线间隔1个,架设220千伏输电铁塔35基,单回路新建220千伏架空线路12千米。工程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历时5个月在电网迎峰度冬保供电关键阶段顺利实现投运。该工程将进一步满足尼勒克县新能源项目开发送出需求,有力推动尼勒克县新能源开发建设,促进地区电源结构调整,为县域能源资源绿色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绿色动力。

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业主项目经理索珊珊说:“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促进新能源健康有序发展,以推动新能源高效、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再添‘绿色动能’。”[记者 李娜 巴勒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主办: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承办单位:新疆尼勒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号:新ICP备13003765号 

 尼勒克县政府网站标识码:6540280008

  新公网安备 65402802000105号  电话:0999-4621291